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盟友:我們可能正瀕臨一場新世界大戰

  • 時間:2023-04-25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盟友:我們可能正瀕臨一場新世界大戰
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25日表示,全球可能正瀕臨一場新的世界大戰。(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盟友、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25日)表示,全球可能正瀕臨一場新的世界大戰,並且核對抗的風險正在升高。

麥維德夫在莫斯科的新聞記者會上說:「世界生病了,並且很可能正處於爆發新的世界大戰邊緣。」麥維德夫曾於2008年至2012年擔任俄羅斯總統。

他接著說,這樣的一場新世界大戰並非無法避免,但是核對抗的風險正在升高,並且比起氣候變遷,更加令人擔憂。

蒲亭曾表示,世界正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危險的10年,他把對烏克蘭的戰爭形容為與侵略和傲慢的西方進行生存之戰,並表示俄羅斯將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保護自己對抗任何侵略者。

美國及其盟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帝國式的土地掠奪。烏克蘭矢言戰鬥到底,直到所有俄羅斯軍隊撤出該國領土,並表示俄國關於核戰爭的言論,目的是在恐嚇西方以阻止其對基輔提供軍事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