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台觀光客目標600萬人次 王國材:有信心達標

  • 時間:2023-04-25 20: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來台觀光客目標600萬人次 王國材:有信心達標
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表示,預估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人次是600萬人次,今年至4月24日已突破150萬人次,他有信心達標。(圖:觀光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參加「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中部場說,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目標600萬人次,今年至4月24日已突破150萬人次,他有信心達標;明年的目標是1200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嘉義長榮文苑酒店辦理「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中部場,邀請中台灣從新竹到嘉義的在地食、宿、遊、購、行等各觀光產業協會代表400多人與會,共同商討COVID-19疫後國際觀光趨勢相關議題。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COVID-19疫情解封後,交通部預估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人次是600萬,明年是1200萬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到昨天為止今年國際觀光客已突破150萬。

王國材說,交通部編列新台幣53億的預算推廣國際觀光,今天向觀光業者、縣市政府報告預算執行情形,希望與各縣市一起合作,讓今年國際觀光客突破600萬,他對此非常樂觀。

另外,「台灣好行」班次及「在地有腳」交通接駁補助部分,他表示,中部的公共運輸不足,除了增加64條台灣好行班次,也希望縣市政府增加提供台灣好行的路線,方便讓遊客到達每個景點。

王國材說,今天有400多名業者參加座談,感受觀光業的復甦已到來。

至於嘉義地方人士關切高鐵嘉義站是否興建輕軌連接嘉義市,王國材表示,嘉義好山好水,吸引眾多觀光客,交通部已撥2次補助款給嘉義市府做評估,一次是600萬、一次是1200萬,請嘉義市政府儘速完成可行性評估。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交通部特別選在嘉義縣舉辦中部場座談會,直接與第一線旅遊業者對談,解決發展觀光遇到的問題;觀光是台灣未來非常重要的發展,未來觀光局將會升格為觀光署,期待能注入更多能量,有助於地方發展觀光。

觀光局說,今年度規劃辦理南、北、中、東等4個場次座談會,今天中部場包含大阿里山、235區域、大草嶺、日月潭、中彰、竹竹苗觀光圈,由各觀光產業代表與政府單位進行意見交流,加強彼此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