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組團訪台 將拜會正副總統

  • 時間:2023-04-26 0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組團訪台 將拜會正副總統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中)25日在自民黨總部宣布,5月3日率團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前往高雄參觀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及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左營故居。 (圖:中央社)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預計5月3日率團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前往高雄參觀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及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左營故居。

鈴木憲和25日在自民黨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5月3日至7日率團訪台,將晉見蔡總統、賴副總統,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等。一行人將參訪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並與三三會青年部、救國團交流。

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由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擔任團長,成員包括眾議員藤原崇、參議員佐藤啟、眾議員中曾根康隆、眾議員西野太亮、眾議員山口晉,以及日本青年會議所(JC)會長麻生將豊及幹部共12人。

一行相當關注明年初總統大選,除了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見面,也將與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訪團計劃搭乘高鐵前往高雄市,參觀安倍晉三銅像,以及中曾根康弘位於左營的故居。

訪團當中,山口晉的妻子是在日僑領「全台灣日本連合會」會長趙中正之女;中曾根康隆是中曾根康弘的孫子;佐藤啟則是去年7月8日安倍晉三到奈良輔選的對象,安倍當天遇刺身亡。

日本民眾4月底至5月初之間過通稱為「黃金週」的長假,自民黨青年局去年5月黃金週連假也率團訪台,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後日本國會議員的訪台首團,但在台期間因團員西野太亮染疫,當時的局長小倉將信、山口晉因與西野同車而無法晉見蔡總統。

山口表示,會把握這次機會好好與蔡總統交換意見。西野表示,因為自己染疫造成大家困擾,感到很抱歉,這次要帶著「雪恥」的心情完成訪台任務。

前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訪台後不久就受延攬入閣,擔任少子化大臣。接任局長的鈴木今年就任以來積極參加駐日代表處舉辦的活動,記者會中,他特別亮出3月初參加台日「漫畫之絆」色紙展(漫畫家簽名留言板展)獲贈的台灣漫畫家阮光民手繪圖及寫有「感謝」兩字的文件夾。

外交部表示,台日交流頻繁、互動密切,彼此為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此次自民黨青年局組團訪台,彰顯對台灣堅定支持與重視,此行將有助提升台日間的實質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