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人在泰國犯罪受矚目 警方將大規模掃蕩

  • 時間:2023-04-26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人在泰國犯罪受矚目 警方將大規模掃蕩
泰國警察總長丹隆薩(Damrongsak Kittiprapas)。(圖取自臉書)

隨著中國開放邊境,中國人在泰國犯罪的新聞近來受到矚目。泰國警方將針對中國人罪犯容易聚集的地方進行大規模掃蕩,以避免他們最後集結成為黑幫勢力。

中國在今年初開放國境,越來越多中國人到泰國觀光,今年第一季就有約30萬中國遊客到訪泰國,也衍生許多犯罪問題,3月到4月就已經有至少5起重大刑案和中國人有關,都是中國人遭到勒索、綁架甚至殺害,其中犯案的不少是中國人。

曼谷市警局調查單位首長提拉德(Teeradej Thumsutee)告訴曼谷郵報(Bangkok Post),犯案的中國人多是以觀光簽證入境,接著透過社群軟體認識被害人,熟悉了被害人的家庭背景和財務狀況之後再下手,而被害的中國人都是家庭狀況或是財務狀況不錯,這些案件中的泰國共犯則負責提供逃亡路線或是藏身的地方。

提拉德表示,警方在中國遊客多的熱門觀光地點會有定期巡邏,之後泰國警方將在中國罪犯聚集的熱點如通羅(Thong Lor)、匯廣(huai khwang)和馬卡山(Makkasan)地區進行大規模掃蕩,避免罪犯集結最後成為了黑幫勢力。

泰國警察總長丹隆薩(Damrongsak Kittiprapas)則要求移民警察和中國官方合作,取得中國罪犯的資料庫,以做為簽發簽證的參考依據。

中國人在泰國的犯罪活動近幾個月來備受到關注,泰國警方去底年破獲一間由中國人經營的夜店涉嫌販毒,接著泰國洗浴按摩業大亨丘威(Chuwit Kamolvisit)爆料,有許多中國商人在泰國從事「灰色產業」,呼籲政府大刀闊斧進行調查,泰國政府因此有一陣子雷厲風行掃蕩這些灰色產業,並進行全國調查。

泰國警察調查後發現,移民局官員和中國人勾結,在2020年到2021年間廣發各種簽證讓上千名中國人留在泰國,從事非法活動,這些移民局官員已遭到起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