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爾登人生新規劃 受邀擔任哈佛大學研究員

  • 時間:2023-04-26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阿爾登人生新規劃 受邀擔任哈佛大學研究員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受邀擔任哈佛大學研究員 。(路透社/達志影像)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26日)表示,她計劃在今年稍後成為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研究員。

阿爾登是在今年1月意外宣佈倦勤,在就任5年後將卸下總理一職,表示自己「油箱裡的油已不足以完成這份工作」。

阿爾登計劃在這所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菁英大學待上一學期。

阿爾登在Instagram發文說,她深感榮幸將在今年稍晚時受邀加入哈佛大學,成為2023安哲羅普洛斯全球公共領袖研究員(Angelopoulos Global Public Leaders Fellow)、以及甘迺迪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公共領導力中心(Center for Public Leadership)的豪瑟領袖(Hauser Leader)。

哈佛教授齊特蘭(Jonathan Zittrain)形容阿爾登獲任命,「是前國家領袖深入研究複雜且快速發展的數位政策議題的罕見而寶貴機會」。

阿爾登上個月傳出在離開政壇後將擔任兩個新角色,一個是志願性質的「基督城請求」(Christchurch Call)特使─這是對抗網路暴力極端主義的團體,另一個角色則是成為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為地球奮鬥獎」(The Earthshot Prize)董事。

阿爾登在2017年以37歲的年齡當選成為紐西蘭總理,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領導人。她帶領紐西蘭度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多起重大事件,包含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遭到恐怖攻擊,還有白島(White Island)的火山爆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