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部空域首見電波干擾 NCC:公務機關設備溢波所致

  • 時間:2023-04-26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北部空域首見電波干擾 NCC:公務機關設備溢波所致
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經過電波偵測車偵測的結果,研判是鄰近的其他公務機關合法使用者在進行發射調校時產生的溢波所致。(Rti資料照)

國際關切台海緊張情勢,日前台灣北部空域首度出現GPS干擾,範圍涵蓋桃園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外國網友憂心與烏克蘭遭到俄羅斯攻擊前的狀況類似。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6日)證實,經過電波偵測車偵測的結果,研判是鄰近的其他公務機關合法使用者在進行發射調校時產生的溢波所致。

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4月22日收到桃園航空站塔台申訴遭到1575MHz的頻率干擾後,北區監理處當天即派出電波偵測車前往新北及桃園交界的制高點進行偵測,確實發現有間歇性干擾,研判是附近其他公務機關鄰頻的合法使用者在進行發射機年度調校測試時產生的溢波干擾,所幸民航單位的GPS頻率都有備用頻段可以使用,NCC也已要求該合法使用者發射頻率時,務必遵守「無線電頻率使用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

翁柏宗強調,NCC對全國的電波使用有一定的監測能量,NCC也全程掌握這起電波干擾事件,但不方便透露導致這起干擾事件的合法使用單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