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福爾摩沙俱樂部拉美團 賴清德: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參與國際

  • 時間:2023-04-26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福爾摩沙俱樂部拉美團 賴清德: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參與國際
副總統賴清德26日接見「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6日)下午接見「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賴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參與國際事務,也有責任回報國際社會,卻受到極權主義阻撓。他感謝福爾摩沙俱樂部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強調台灣會捍衛區域和平、維護民主與自由。

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於4月24日至28日訪問台灣,成員包含友邦巴拉圭及友好國家阿根廷、巴西、厄瓜多、薩爾瓦多、墨西哥、多明尼加與烏拉圭等8國共11名友我國會議員。這也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國會議員首度組團來訪。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在致詞時感謝議員們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支持彼此間共享的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

賴副總統強調,台灣有權參與國際,卻受到極權主義阻撓,他特別感謝也感動福爾摩沙俱樂部成員透過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或是參與連署、通過法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賴清德:『(原音)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利參與國際的事務,也有責任回報國際社會,但很可惜,因為種種極權主義的阻撓,所以台灣沒有辦法像一般國家一樣參與國際社會,但是非常感謝福爾摩沙俱樂部在場各位國會議員對台灣參與國際空間的支持。』

賴副總統指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以自由開放、民主多元及熱情奔放聞名國際,而台灣也非常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與抱負。台灣雖然直接面對極權主義的威脅,但台灣人民非常團結、勇敢,肯定會捍衛區域和平,也會維護台灣的民主及自由,他希望福爾摩沙俱樂部所有會員及國家都能繼續支持台灣,並攜手合作,讓彼此更好,也共同為國際社會作出具體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