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哲憂「引韓兵入關」 籲中華電等投資本土內容產業

  • 時間:2023-04-27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史哲憂「引韓兵入關」 籲中華電等投資本土內容產業
文化部長史哲憂心國內電信業者引進韓國OTT是「引韓兵入關」,呼籲中華電信等國內電信業者大力投資國內內容產業。(江昭倫 攝)

Netflix藉韓國總統尹錫悅訪美之際,宣布將向韓國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6億元),另一方面由韓國三大電信之一的KT電信集團旗下的TVING影視串流平台也預計下半年進軍台灣。文化部長史哲今天(27日)對此發展表示憂心,認為國內電信業者無疑是「引韓兵入關」,點名中華電信在內等國內電信業者應該要大力投資台灣自己的內容產業。

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日訪美,會見Netflix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Netflix隨即宣布將向韓國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66億。

立委張廖萬堅26日發文對此表示憂心,特別提到韓國三大電信之一的KT電信集團旗下的TVING影視串流平台,去年已經躍升韓國第二大OTT平台,市佔僅次Netflix,2021年更宣布將投資新台幣100億在內容產業,反觀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去年投資國內內容產業僅1億,呼籲中華電信應該向KT電信集團看齊,對台灣影視產業有更多投資。

文化部長史哲27日在教委會審查「公視法」修正案前,也回應媒體對於此議題的看法。史哲指出,國內電信業者投資內容產業數字都很難看,中華電信讓韓國OTT進軍台灣,無疑「引韓兵入關」,呼籲中華電信等國內電信業者應該大力投資台灣內容產業。史哲說:『(原音)比較代表國家的中華電信,某種程度上其實是過去獨奏,到近來雖然民營化,但是電信事業其實是特許,我們認為從獨佔到特許所享有的資源 ,事實上建構台灣非常便利的5G環境,但是這個5G的高速公路,我不得不說,你現在是引韓兵入關,所以說我覺得我們自己的部隊要強壯,所以我在此也要懇切的懇求,台灣至少要面對這個問題,我們自己電信的特許,不管是不是中華電信,都應該要大力投資我們自己的內容產業。』

史哲認為立委張廖萬堅的憂心「一針見血」,強調電信業者若覺得我們的文化內容值得驕傲的話,就應該要大力投資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