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5月解編 國民黨指疫情五缺籲道歉

  • 時間:2023-04-27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指揮中心5月解編 國民黨指疫情五缺籲道歉
國民黨中央2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在終場記者會上向國人致歉。(國民黨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就要解編,國民黨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回顧疫情「五缺之亂」,並批評民進黨政府「超慢部署」,不僅政治凌駕疫情,也技術性阻擋民間採購疫苗,造成台灣近2萬人確診不幸離世,要求指揮中心在今天的終場記者會上向國人深刻致歉。

國民黨中央27日召開「民進黨成台灣疫情破口回顧」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疫情3年來爆發「五缺五亂」的問題,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藥物,最重要是蔡政府還缺同理心,當國人需要各項防疫物資時,政府沒有超前佈署,導致各種亂象更為嚴重。

林家興強調,民進黨把拚防疫當成拚政治,結果讓全台灣超過千萬人染疫,近2萬人死亡,民進黨政府難辭其咎,呼籲指揮中心在下午的終場記者會應該向國人深刻致歉。他說:『(原音)今天民進黨政府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落幕的終場記者會,應該要為過去3年的防疫亂象,所有的口罩之亂、快篩之亂、疫苗之亂,讓民眾大排長龍,讓很多民眾冤枉的失去他們的親人、他們的生命,來向所有國人同胞做最深刻的反省與道歉。』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多次強調,台灣整體防疫表現還是很好的,像是一開始管制口罩,將口罩留給需要的醫護人員優先使用等政策,都有發揮效果,但仍有部分項目需要檢討,尤其是發給醫護防疫人員的防疫津貼、補助等給付太慢,應該加速發放。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