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大選在即 外交部盼珍惜台巴關係

  • 時間:2023-04-27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巴拉圭大選在即 外交部盼珍惜台巴關係
外交部27日提醒並希望巴拉圭珍惜與台灣的關係,不要輕信中國華而不實的承諾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外交部今天(27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台灣與巴拉圭長年關係密切友好,高層互訪頻繁、人民交流密集,近年來雙邊經貿關係也穩定成長,我國已成為巴國牛肉及豬肉最主要的出口市場之一,同時雙方在多項領域推動的合作計畫成果豐碩,因此要提醒並希望巴拉圭珍惜台巴關係,不要輕信中國華而不實的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過去例子一再證明,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包含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多明尼加等,並未在與中國建交後從中國市場中獲益,反而是造成對中貿易的巨大逆差。』

外交部重申,巴拉圭在30日總統大選後,無論任何政黨候選人當選,我國都將持續跟巴國新政府攜手深化各項合作與交流,讓對方看到我國強化雙方關係的誠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