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發射口徑飛彈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1死23傷

  • 時間:2023-04-27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軍發射口徑飛彈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1死23傷
俄羅斯飛彈27日凌晨攻擊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的一處公寓大樓和民宅,造成1人死亡23人受傷。(圖擷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飛彈27日凌晨攻擊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的一處公寓大樓和民宅,造成1人死亡、以及包括孩童在內23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Telegram發文說,俄羅斯晚間從黑海(Black Sea)發射4枚口徑(Kalibr)飛彈砲轟尼古拉耶夫。

他表示,高精度武器的目標是民宅、一棟歷史性的建築和高層建物。目前,已知約有1人死亡、2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澤倫斯基上傳的影片顯示,建築物嚴重受損,窗戶破碎,屋頂冒出濃煙。

尼古拉耶夫州長吉姆(Vitaliy Kim)表示,緊急服務部門已撲滅了飛彈碎片引發的幾起火災,當局正在清理瓦礫。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全面入侵,已造成數以千計的人們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城鎮受到搗毀。俄羅斯否認有蓄意以平民為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