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亞總 陳建仁:助台商完成淨零碳排轉型

  • 時間:2023-04-27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接見亞總 陳建仁:助台商完成淨零碳排轉型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亞洲台商總會回國訪問團。(王韋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7日)下午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一行。陳建仁表示,台商扮演增進台灣跟亞洲各國實質友好關係的重要角色,建構堅強民間交流基礎。陳建仁表示,政府會持續協助台商企業完成淨零碳排轉型,讓企業經營符合目標。

行政院長陳建仁27日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一行。陳建仁表示,亞總在亞洲成立67個分會,凝聚亞洲台商力量,扮演增進台灣與亞洲各國實質友好關係的角色,建構堅強的民間交流基礎。

陳建仁表示,立法院日前已經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淨零碳排目標入法。陳揆表示,政府也將協助台商淨零碳排轉型,讓台商企業經營符合目標。他說:『(原音)這個CBAM的問題相當複雜,連歐洲本身都還沒有最後的標準作業流程,但是我們會不斷得到新資訊,跟台商一起分享,讓企業經營更符合淨零排碳的目的。』

陳建仁表示,為了拓展台灣的國際貿易空間,政府啟動雙邊、多邊經貿協議談判,除了1月已經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輪談判,政府也努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陳建仁表示,希望台商繼續為台灣發聲,協助爭取各國支持幫助台灣加入CPTPP。

亞洲台商總會長陳五福表示,台商是國力的延伸,他非常感謝政府對台商的照顧,且政府防疫有聲有色,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陳五福表示,未來也希望政府協助台商淨零碳排轉型,提高台商競爭力。陳五福也說,亞總成立30年,今年的工作目標就是全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亞總來自亞洲16國,積極在不同國家努力投資,也支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她期許亞總三十而立,未來能繼續傳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