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百年大疫 指揮中心為民服務很光榮

  • 時間:2023-04-27 15: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百年大疫 指揮中心為民服務很光榮
指揮中心27日舉行終場記者會。(劉品希 攝)

在5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編前夕,指揮中心今天(27日)舉行最後一場記者會,邀來所有防疫團隊同仁包括前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感謝全體國人的努力與配合。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很辛苦、責任重,能在百年大疫時為民服務是指揮中心的光榮。

歷經1千多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於5月1日解編,指揮中心27日下午舉行終場記者會,除了固定班底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出席,也邀來前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等人,一同回顧抗疫影片,感謝全體防疫人員的辛勞與全民的配合。

終場記者會也安排另類QA橋段,透過自問自答方式,展現指揮中心3年多來的成果,包括至今成立1194天,召開159次指揮中心會議,共舉行960場記者會,超過2萬人次記者參與,期間共發布2,199則新聞稿、製作近7千張手板,接種COVID-19疫苗者則有6,780萬人次。

王必勝感謝所有團隊成員。他表示,指揮中心這3年多來很辛苦、責任很重,也相當光榮,民調顯示國人相當支持防疫團隊,他認為歸功於疫情記者會,透過順暢傳遞的管道,將資訊公開透明。他說:『(原音)第一個就是很辛苦,3年多時間很長,事情很多、責任也很重、很辛苦;第二個就是很光榮,能夠在百年大疫的時候,指揮中心能夠出來替民眾服務,我想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陳時中致詞時則表示,回到指揮中心令他百感交集,他與大家並肩作戰打了很多仗,看似輕鬆的記者會,背後包括很多痛苦、辛酸的決策,也代表對人民的負責,雖然指揮中心努力避免傷亡,但仍免不了有遺憾;全民要有心理準備,未來疫情只會多、不會少,大家必須思考如何在行政上做得更完整,也應強化環境保護,減少病毒對人類的危害。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