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信賴之友會」遍地開花 陳時中喊英德相加大於二

  • 時間:2023-04-27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信賴之友會」遍地開花 陳時中喊英德相加大於二
「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27日喊話,盼「小英之友會」、「信賴台灣之友會」結合,讓力量一加一大於二。(圖:陳時中臉書)

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積極備戰,近來在各地組建「信賴台灣之友會」,最終壓軸場選定6月25日於賴清德的故鄉新北市登場,被視為是直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政治「本命區」。另外,「小英之友會」的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今天(27日)也喊話,盼「小英之友會」、「信賴台灣之友會」結合,讓力量一加一大於二。

已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積極布局,啟動陸戰,近來前往各縣市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 以扎根基層,繼台南、宜蘭分會後,賴清德將於4月29日前往高雄、4月30日前往台中,親自與後援會成員見面並授旗,未來「信賴台灣之友會」也會依循「小英之友會」的模式,向各縣市政府登記立案,規劃6月底前全台遍地開花。

民進黨人士指出,「信賴台灣之友會」最後壓軸場預計6月25日於新北市登場。由於新北是賴清德的故鄉,也被視為國民黨潛在總統提名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政治「本命區」,「信賴台灣之友會」分會壓軸場選在新北市造勢,頗有一別苗頭意味。

不過,賴清德陣營在全台各地紛紛組建「信賴台灣之友會」,但嘉義縣未見動靜。「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出席嘉義捐血活動時表示,賴清德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逐步建構「信賴台灣之友會」民間組織,「小英之友會」也會持續積極連繫,一定會成立嘉義「信賴台灣之友會」,他並喊話,盼兩股力量緊密結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力量,讓民進黨更好、更強。

民進黨不僅在總統大選鳴響戰鼓,隨著區域立委初選落幕,總統立委也積極聯合備戰。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在新北有9席現任立委的優勢,一定全力配合最強母雞賴清德的整體選戰規劃,聯合作戰。羅致政說:『(原音)新北是賴清德的故鄉,也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地方,是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在新北有9席現任立委佔優勢,一定全力配合賴清德的整體選戰規劃,所有立委都會在短時間內成立聯合競選總部,魚幫水、水幫魚,母雞帶小雞、小雞扛母雞。』

新北市立委蘇巧慧也說,即將開始進入競選階段,她已掛上與賴清德合體的看板,口號為「信賴台灣、超慧做事」,相信聯名的方式會讓大家記憶深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