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一次赴指揮中心 總統:難忘「+0」與「粉紅口罩」

  • 時間:2023-04-27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最後一次赴指揮中心 總統:難忘「+0」與「粉紅口罩」
蔡英文總統27日赴指揮中心衛勉同仁。(劉品希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舉行最後一場記者會,蔡英文總統前往慰勉指揮中心同仁並發表公開談話。總統表示,在上千個日子裡,大家有共同的防疫記憶,包括每天收看疫情記者會直播、掃QR Code簡訊實名制、也有本土病例「+0」以及「粉紅口罩」事件。

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解編,4月27日舉行最後一場記者會,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後,特地前往指揮中心慰勉同仁並發表公開談話。

總統表示,這是她第十次視察指揮中心,每一次到指揮中心了解相關因應作為,對於大家的辛苦,她無法以言語表達心中感謝,她相信所有防疫夥伴與她一樣有很多感觸,終於一起努力走過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歷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所有夥伴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都很辛苦。

總統指出,指揮中心至今已成立1,194天,在上千個日子裡,大家有共同的防疫記憶,包括每天下午2時準時收看疫情記者會、進超商前掃簡訊實名制、聽到「+0」的喜悅,還有「粉紅口罩」事件。她說:『(原音)我也還記得有家長反映因為兒子戴粉紅色的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應該是大哥大姊們,就在記者會上戴上粉紅色的口罩,以行動破除顏色的性別刻板印象。』

總統表示,回顧防疫過程充滿挑戰,也充滿溫馨的故事,她感謝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所有投入防疫的夥伴,大家相互扶持,凝聚最大的防疫力量,也感謝全體國人配合政府政策,團結防疫,讓台灣在疫情中持續穩健發展。

總統說,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整備應變工作,也會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還有許多工作等著政府完成。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