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波商用衛星通信頻率申請 2業者通過審查

  • 時間:2023-04-27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首波商用衛星通信頻率申請 2業者通過審查
隴華及愛爾康申請核配衛星固定通信用無線電頻率,均通過審查。(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今天(27日)公布首波開放電信業者申請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案的審查結果,包括隴華電子公司及愛爾康資料處理公司均通過審查。

數位部指出,隴華擁有自建的全球覆蓋衛星平台,規劃使用Eutelsat同步軌道衛星,提供漁船、商船寬頻通訊服務;愛爾康則是美商AERKOMM INC.的台灣子公司,規劃使用O3b中軌道衛星,目標市場涵蓋船舶、航空器及陸上固定地點。

至於申請案是由數位部會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衛星固定通信用無線電頻率審查會」,邀請通信、財經及資安等領域專家學者參與,並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等機關提供專業意見,就兩家業者的申請資格、網路設置與營運構想等事項完成審查。後續業者需繳交履約保證金,並檢具數位部核發的頻率使用核准函,向NCC申請核准營運計畫及網路設置計畫。


申請人後續待辦事項。(數位發展部提供)

數位部表示,除了首波通過審查的兩家業者外,3月開放第二波申請的台亞衛星通訊公司,也同步進行審查中,最快今年第2季即可完成審查。

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於每年3月及9月開放申請,數位部也期待有更多業者踴躍遞件,提供台灣商業、娛樂、緊急救難等多元應用服務,並拓展山區、海上與離島等偏遠地區訊號涵蓋,強化公眾網路備援,厚植台灣通傳網路數位韌性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