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澤通話後 克宮:歡迎結束烏衝突努力 只要符合俄條件

  • 時間:2023-04-27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習澤通話後 克宮:歡迎結束烏衝突努力 只要符合俄條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27日)表示,歡迎任何結束烏克蘭衝突的努力,只要符合莫斯科的條件。在前一天,烏中元首進行烏克蘭戰爭以來首次通話。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記者說:「我們已經準備好歡迎任何能夠提前結束在烏克蘭的衝突,和實現俄羅斯目標的成果。」

培斯科夫補充說,「至於(烏中)溝通的這個事實,這是這些國家的主權事務。」

他還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沒有任何新的接觸計劃。

紐約時報(NYT)報導指出,在習澤通話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法國電視台的專訪中提出前蘇聯國家地位未定論,質疑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國家主權,在歐洲掀起外交波瀾,分析人士說,這通電話可能是對這一風波的回應。

據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習近平26日進行了約一個小時的通話,其中包括習近平極力倡導的和平談判。

中烏領導人通話後,俄羅斯外交部稍早表示俄方「注意到中方準備好推動談判程序」。

在此之前,習近平3月訪問莫斯科,並與蒲亭舉行峰會,兩人同意深化中俄的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澤倫斯基與習近平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