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報復記者赴美簽證被拒 不允探望遭關押美記者

  • 時間:2023-04-27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報復記者赴美簽證被拒 不允探望遭關押美記者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駐俄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evangershkovich.com)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今天(27日)拒絕讓美國大使館人員探望被拘留的美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以報復華府未向幾名俄羅斯記者發放簽證。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週末抱怨說,美國拒絕向與他一同前往聯合國總部的幾名俄羅斯記者核發簽證。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美國大使館已獲悉,其要求在5月11日對因間諜罪被拘留的美國公民格爾什科維奇,進行領事訪問的請求已被拒絕。」

這項決定是在俄國外交部稱,華府禁止俄國記者赴美的「挑釁」決定後所做出。

俄國外交部並警告說,「其他潛在的報復措施正在制定中。」

格爾什科維奇上個月在俄羅斯被捕,並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他的雇主華爾街日報(WSJ)和美國官員否認這些指控。

曾在法新社服務的格爾什科維奇是自蘇聯解體以來,第一位在俄羅斯因間諜罪被捕的外國記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