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居台灣客串廚娘 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近況曝

  • 時間:2023-04-28 14:03
  • 新聞引據:、ReNews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移居台灣客串廚娘 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近況曝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 Chan)移居台灣,鮮少露面。(Cafe Society Taipei 臉書)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 Chan),2020 年 9 月拒絕延任立法會議員,退出政壇,翌年移居台灣,絕少露面,近日她罕見地露面「復出」,在一家由港人在台北開設的餐廳,受邀客串任私廚。

香港獨立媒體ReNews今天(28日) 報導,這家餐廳位於台北中山北路,由香港攝影記者高仲明開設,該餐廳發文介紹,陳淑莊移居台灣後「變身私廚」,今次是「首次出山宴客」;有人在餐廳帖文留言,「希望 Tanya 安好」,餐廳回覆指「她很好,做菜也很好吃。」

陳淑莊本身是大律師,曾是公民黨成員,2008年與時任公民黨黨魁余若薇等人當選立法會議員,此後成為泛民主派的重要人物之一。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陳淑莊在2020年9月宣布退出公民黨。2019年6月,陳淑莊因為「占中案」被法庭判處入獄8個月,但法官考慮到她接受腦部手術後的身體狀況,處以緩刑2年。港媒報導,她在2021年中移居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