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新加坡因應通膨調整低薪 值得台灣學習

  • 時間:2023-04-28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新加坡因應通膨調整低薪 值得台灣學習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中央社)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分配問題近來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樟宜機場有值得桃園機場見賢思齊的地方,國家大門應讓大家耳目一新。侯友宜也表示,新加坡物價上漲壓力更重,但星國採取優化低薪階層工資的政策,這也值得台灣學習。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出訪新加坡,進行城市外交也取經城市治理。近來關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和分配問題引發討論,侯友宜28日在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回答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邱烽堯質詢時表示,樟宜機場非常進步,桃園機場有可以見賢思齊的地方。

侯友宜表示,樟宜機場的住宿、餐飲、觀光設施非常完整,目前桃園機場還在蓋第三航廈,當時曾來觀摩桃機的樟宜機場已經蓋到第五航廈;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展現行政效率,讓國家大門耳目一新。

侯友宜答詢時也說,新加坡同樣面臨物價上漲壓力,且漲幅比台灣更高,星國除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節省交通費用外,也調整服務業低薪階層的薪水,他覺得值得台灣學習。侯友宜說:『(原音)因為他們是服務業為主,服務業大概70%,所以他們對服務業薪資很重視,所以他如何在這一次通膨過程中,優化低薪基本工資,讓他在通膨影響受到最小衝擊。所以他對低薪薪資政策就非常明確,做好因應,所以台灣面對通膨,我們要考慮一般普羅大眾受到衝擊很大,台灣有60%的服務業,怎麼樣去照顧他們這個族群,新加坡是有調整,這是值得我們去學的地方。』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質詢時,拿出芭樂模擬手榴彈,詢問侯友宜對行政院研議擴編保二總隊的看法。侯友宜回答時表示,他反對警察軍隊化、反對「第二陸軍」;他表示,軍人和警察定位完全不同,兩者受的訓練也不一樣。侯友宜表示,就算在戰時,警察的任務也是維持社會秩序,維護內部安全;而軍人則是對外作戰,兩者功能與任務完全不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則詢問,是否同意擴大兩岸之間政府和民間交流,減低緊張;侯友宜表示,兩岸應該要平等、尊嚴、友善的態度,務實做好交流,有交流彼此就增加一份信任。侯友宜說,他希望台海穩定,區域也比較和平,且台灣內部共識要更強,才能面對外部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