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無界公益提案 數位牙科巡迴車5月啟航(影音)

  • 時間:2023-04-28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愛無界公益提案 數位牙科巡迴車5月啟航(影音)
「數位牙科巡迴車」結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團隊,5月12日起將開往宜蘭南澳鄉展開公益巡迴健檢。(圖:外貿協會)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愛無界 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活動最終選出3項提案,其中,由國內社企提出的「數位牙科巡迴車」今天(28日)正式亮相,結合產官學力量,5月12日起將前往宜蘭山區南澳鄉展開公益巡迴健檢服務。

「愛無界 台灣精品」公益活動2022年選出3項最終提案,其中,菲律賓的行動教室偏鄉巡迴已在2022年推行,而國內社企提出的「數位牙科巡迴車」則是國內首起獲獎提案,透過在車內搭載台灣精品獲獎企業的數位牙科設備,可簡化傳統假牙製程,減少等待時間。執行單位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說:『(原音)他所用到的設備包括這個口腔的掃描、3D列印,然後更重要的是所有的所蒐集到的病人資訊,他可以用物聯網的方式在雲端,用AI來跟我們實際的診所的醫生來結合。』

數位牙科巡迴車也結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團隊專業,5月12日起將開往宜蘭南澳鄉展開公益巡迴健檢,減輕山區長輩下山就醫的辛勞。陽交大牙醫系教授林元敏說:『(原音)目前南澳就是55歲以上大概有1,500多人,我們希望假設能的話,全部都檢查到,但也要看他們願不願意過來檢查這樣子,起碼就是說我們勁量把這個資源提高,讓這個資源發揮最大化。』

李惠玲指出,去年在菲律賓實踐的行動教室偏鄉巡迴,已讓超過2千位偏鄉學生使用台灣資訊設備加速學習,而第三件獲選提案,也就是以台灣太陽光電結合儲能設備,為紐西蘭毛利部落提供夜間照明,同樣預計在今年落實,不僅做公益,同時也行銷台灣精品形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