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復甦 蔡總統邀國際觀光客來台體驗多元文化慶典

  • 時間:2023-04-29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疫後復甦 蔡總統邀國際觀光客來台體驗多元文化慶典
蔡英文總統29日出席「2023臺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 (圖:總統府)

2023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今天(29日)起跑,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林右昌、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出席起駕儀式。蔡總統表示,5月1日起,疫情降級,台灣將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她也藉此機會邀請國際觀光客來台灣參加遶境,體驗台灣的多元宗教文化。

2023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29日展開,包括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林右昌和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出席。蔡總統致詞時感謝慈惠堂推廣宗教文化,發揮母娘精神做公益,提供清寒學生獎學金。

蔡總統表示,宗教團體照顧弱勢,政府也要更努力照顧人民,政府除了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今年報稅也提高個人扣除額,希望減輕民眾稅務負擔。

蔡總統表示,5月1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編、疫情降級,台灣將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政府將善用疫後特別預算幫助中小企業專型升級,加速拚經濟。蔡總統表示,今年第一季來台灣觀光的國際旅客已經達到100萬人次,她也邀請世界旅客來台灣觀光,體驗台灣多元文化。蔡總統說:『(原音)在觀光的部分,我要跟大家報告,今年第一季來台灣觀光客已經超過100萬人次,藉這個機會,我要邀請世界各地觀光客,來台灣旅遊、享受美食,參加遶境活動,體驗台灣多元文化慶典。』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母娘遶境儀式沒有辦法舉行,今年因為疫情趨緩才得以順利展開。蔣萬安表示,母娘是地區重要的宗教信仰,從建廟時沒有路可以走,到現在分靈遍布全球,可以看出母娘信仰的發揚光大。蔣萬安表示,今年遶境活動非常熱鬧,會經過信義區、南港區、松山區等指標街道,也發放結緣品,讓民眾都能感受在地特色文化信仰與廟會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