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制裁奏效 華為首季銷售收入幾乎零成長

  • 時間:2023-04-29 14: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制裁奏效 華為首季銷售收入幾乎零成長
華為首季銷售收入幾乎零成長。(圖:PIXABAY)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28日發布報告,今年首季的銷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僅微增0.8%,幾乎零成長,與此同時,為因應美國的科技制裁,華為仍持續擴展新業務項目的投資。

香港南華早報(SCMP)28日報導,據華為發布的營業數據,首季銷售獲利達人民幣(下同)1321億元(約新台幣587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310億元微增0.8%。

此前華為3月底公布去年一整年的全球銷售收入達6423億元,增幅僅0.9%,與今年首季幾乎零成長的情況不相上下。

雖然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股票未上市,不過仍定期自願公布營收數據,以便各方評斷華為的財務和經營體質。

自美國阻絕華為取得先進晶片與設備,以致這家中國電信集團獲利遭逢重創後,而難以維繫往昔強勁的業務成長,華為首季的淨利率比去年同期掉了2個百分點降至2.3%,而去年的淨利潤更大減將近70%。

不過華為表示,今年首季大幅增加研發投資,至於首席財務長孟晚舟上月就發布年報而召開的記者會表示,華為是一家企業,無能為力改變地緣政治或所處的環境,只能調適。

美國自2020年加強對中國經貿限制,華為的智慧型手機與電信網路設備的產製,還在適應當前的「新常規」,美國的制裁包括,限制華為從任何地方,取得運用美國技術而研發製造的半導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