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用A肝莓後不適 好市多:依醫療單據個案協處

  • 時間:2023-04-29 15: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食用A肝莓後不適  好市多:依醫療單據個案協處
好市多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商品已下架並啟動退貨機制。圖為好市多結帳櫃台。(資料照/民眾提供/圖:中央社)

好市多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商品已下架並啟動退貨機制。有關後續消費者健康權益部分,好市多今天(29日)表示,會員食用後身體不適,應就近就醫,留存、提供醫療單據,公司將依個案實際狀況給予協助。

衛福部食藥署28日公布,好市多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經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已售出約1.7萬公斤,並呼籲民眾自我監測60天,有發燒、黃疸等症狀應速就醫。

好市多表示,收到衛生局通知後,已立即從賣場及線上通路全數下架商品,現在配合衛生局進行商品召回;若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有民眾認為,除退貨機制,好市多也應賠償消費者健康權益損害。好市多對此表示,如果會員食用後發生身體不適情形,建議前往附近醫療單位就醫,後續可將保留的醫療單據提供給好市多,好市多及客服將依個案實際狀況予以協助、處理。

相關留言

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