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批馬英九國外談話失態  馬辦:惡意扭曲

  • 時間:2023-04-29 1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委會批馬英九國外談話失態  馬辦:惡意扭曲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中)。(資料照/Rti)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9日)表示,外交部對馬英九出訪擺爛,陸委會惡意扭曲馬英九談話,很顯然極不願意國際聽到馬英九的發聲,「見笑轉生氣」。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頭銜被一改再改,外交部質疑論壇行徑詭譎反覆,明顯受到背後惡意勢力的指使,予以最嚴厲譴責。馬英九昨天在座談會批評總統蔡英文違反憲法,陸委會則稱馬英九再度於國外失態,令人深感遺憾。

蕭旭岑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維持兩岸關係穩定是人民期望,只有回歸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兩岸不是兩國,才能堅定守護台灣,蔡政府無能,只會扯台灣人後腿,出賣台灣人利益。

陸委會昨天批評馬英九2015年11月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接受中共的施壓,同意在公開場合,不能向習近平提出他所宣稱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說法,「如今又有何立場重提馬習會對兩岸關係有任何的貢獻與價值?」

蕭旭岑說,馬英九在兩岸領導人會晤時,提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也公開表明不會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全文都還掛在陸委會網站上,陸委會居然可以信口開河,捏造事實,這樣的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蕭旭岑呼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既然透過新聞稿誤導民眾,公開否定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走向蔡總統的「互不隸屬的兩國論」。既然是兩國關係,陸委會已無功能應該解散,邱太三也該即刻辭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