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支持者發起「勝利之路」摩托車隊向德國出發

  • 時間:2023-04-30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支持者發起「勝利之路」摩托車隊向德國出發
被稱為「外科醫生」(The Surgeon)的「夜狼」領導人札多斯塔諾夫(Alexander Zaldostanov)所帶領的車隊,目標是在5月9日前在德國首都柏林(Berlin)完成這場集會。(AFP)

法新社報導,數以百計效忠克里姆林宮的機車騎士,29日打著「夜狼」(Night Wolves)的摩托車俱樂部名號騎上莫斯科街頭,展開他們表示將在德國劃下句點的一場「愛國」大集合。

由被稱為「外科醫生」(The Surgeon)的「夜狼」領導人札多斯塔諾夫(Alexander Zaldostanov)所帶領的車隊,目標是在5月9日前在德國首都柏林(Berlin)完成這場集會。

數名參與這項集會的騎士揮舞著俄羅斯和蘇聯的旗幟,有些人的機車上還有「Z」字母─這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的象徵。

札多斯塔諾夫在出發前表示,儘管俄羅斯正面臨著種種困境,但他們對勝利的渴望是永恆的。

他還說,必須竭盡全力讓俄軍在烏克蘭更快取得勝利。

這場被稱為「勝利之路」的集會,採用了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傳統口號「我們不會讓自己失望」。

根據組織單位表示,這支車隊計劃在5月1日前到達伏爾加格勒(Volgograd)。過去蘇聯軍隊和納粹(Nazi)入侵者,曾為了控制這座城市展開漫長的戰鬥,它標誌著蘇聯及其盟友在二次走向勝利的轉捩點。

這支車隊並將持續前往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這是雙邊激戰的地點,他們將在當地向平民和俄羅斯士兵分發人道援助物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