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市多未就毒莓果提損害賠償 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

  • 時間:2023-04-30 1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好市多未就毒莓果提損害賠償 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
「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的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但已販售給消費者,消基會今天(30日)呼籲,好市多目前只說要退貨退錢,應盡快就損害賠償部分提出方案,消基會不排除會幫受害消費者提出團體訴訟。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8日公布,好市多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已售出約1.7萬公斤,呼籲民眾自我監測60天,有發燒、黃疸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天晚間發布新聞指出,這一起綜合莓果含有A型肝炎病毒一事,倘若好市多仍未依法審慎處置,維護消費者合理權益,消基會不排除為已購買9427包商品的消費者打團體訴訟爭取權益。

消基會副董事長徐則鈺今天進一步說明,消基會認為業者可能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出消費者團體訴訟。徐則鈺強調,按照消費者保護法規定,消保團體、消費者可以請求業者因重大過失負擔3倍及1倍的懲罰性賠償;業者目前僅同意消費者可以進行退貨退款,並沒有提到損害賠償的部分,應該盡快就損害賠償部分提出其方案。

相關留言

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