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總統5/3訪大馬士革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次

  • 時間:2023-04-30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總統5/3訪大馬士革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次
伊朗總統萊西將於5月3日前往大馬士革,進行為期2天「非常重要」的訪問。(圖:伊朗總統府)

法新社引述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總統萊西(Ebrahim Raisi)應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正式邀請,將於5月3日前往大馬士革,進行為期2天「非常重要」的訪問。

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今天(30日)引述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阿克巴利(Hossein Akbari)報導,「鑑於該地區正在發生的變化和發展,萊西總統下週三的大馬士革之行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旅行。」

這次訪問是在地區競爭對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和解,以及阿拉伯國家與大馬士革當局加強接觸的背景下進行。

伊朗是巴夏爾的主要盟友,德黑蘭在敘利亞12年內戰衝突期間,為巴夏爾政權提供財政和軍事支持。

阿克巴利說:「這次訪問不僅對德黑蘭和大馬士革有利,而且也是非常好的事情,這個地區的其他國家也可以獲益。」

萊西此行將是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伊朗總統首次訪問大馬士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