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總統大選 挺台執政黨候選人宣布當選

  • 時間:2023-05-01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拉圭總統大選 挺台執政黨候選人宣布當選
執政黨紅黨候選人、44歲的經濟學家潘尼亞(Santiago Pena)自行宣布當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在完成逾九成的開票後,執政黨紅黨候選人、44歲的經濟學家潘尼亞(Santiago Pena)已自行宣布當選。根據路透社報導,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也在稍早前表示,潘尼亞已當選為新任總統。

3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史上最激烈的選戰。由潘尼亞對決領導中間偏左聯盟的60歲政治老將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

這場選戰攸關巴拉圭與台灣的長期邦交。艾里格里曾表示,如果當選,將調整與台灣的關係。潘尼亞則表示,他當選後將繼續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

根據法新社報導,潘尼亞的得票率為43%,艾里格里為27.5%。

巴拉圭總統選戰為單輪選舉,候選人只要獲得簡單多數選票就能當選。

相關留言

巴拉圭大選 挺台派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