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疑似伊斯蘭國首腦在敘利亞遭擊殺

  • 時間:2023-05-01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艾爾段:疑似伊斯蘭國首腦在敘利亞遭擊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FB/@土耳其總統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4月30日表示,在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發動的一次行動中,一名疑似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領袖在敘利亞被擊斃。

艾爾段在電視上宣布:「疑似為伊斯蘭國領袖的阿布‧胡笙‧庫拉希(Abu Hussein al-Qurashi),在昨天(29日)的一次行動中遭MIT擊殺。」

伊斯蘭國去年11月30日宣布,其前任領袖阿布‧哈山‧哈希米‧庫雷希(Abu Al-Hassan al-Hashemi al-Quraishi)身亡,由阿布‧胡笙‧庫拉希接任。

一名位於敘利亞北部的法新社記者表示,土耳其情報人員與土耳其支持的當地軍警人員,29日封鎖了金德雷斯(Jindires)的一個區域。該地位於敘利亞西北部的阿夫林(Afrin)地區。

當地居民告訴法新社,一項行動鎖定了一座廢棄農場,該地被用來當作伊斯蘭學校。

自2020年以來,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部署軍隊,並在敘利亞附隨組織的協助下控制了整個地區。

美國4月中在敘利亞北部執行了一次直升機突襲行動,並表示伊斯蘭國一直在計劃攻擊歐洲和中東。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他們在行動中擊殺了一位伊斯蘭國高階領袖,並稱他的名字為阿里(Abd-al Hadi Mahmud al-Haji Ali)。

疑似伊斯蘭國的戰士4月16日在敘利亞至少殺害了41人,其中有24人為平民。

在4月第一週,美軍表示他們已擊斃了一名負責策劃攻擊歐洲的伊斯蘭國領袖,稱他的名字是賈布里(Khalid Aydd Ahmad al-Jabouri)。

在伊斯蘭國的勢力處於高峰,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領土時,他們宣稱在歐洲犯下了一系列的攻擊。

2019年10月,華盛頓宣布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次行動中,擊斃了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儘管伊斯蘭國已經被逐出他們曾經控制的領土,但他們仍在敘利亞發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