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大選揭曉 外交部:與新政府深化合作交流

  • 時間:2023-05-01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巴拉圭大選揭曉 外交部:與新政府深化合作交流
巴拉圭總統選舉由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勝選,我駐巴大使館除代表蔡總統申賀外,也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祝賀 (圖取自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臉書)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立場友台的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勝選,外交部今天(1日)表示,駐巴大使韓志正已於第一時間代表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向巴國正副總統當選人申賀,對於巴拉圭人民展現成熟民主素養,順利完成本次大選深感敬佩;外交部並強調,我國將繼續與巴國新政府深化合作交流,創造兩國人民最大福祉。

巴拉圭這次總統及國會議員選舉過程平和順利,執政黨國家共和聯盟(ANR)總統候選人潘尼亞、副總統候選人亞利安納(Pedro Alliana)獲得約43%選票,在野「合縱聯盟」(Concertacion)總統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得票率約27%,潘尼亞篤定當選新任總統,並已發表勝選聲明。

外交部表示,潘尼亞的競選政見包括推動經貿外交、設立免費托兒所、打擊毒品、消弭貧窮、創造就業機會及協助青年就業,我國會與巴拉圭新政府致力創造兩國人民最大福祉。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我國政府基於民主、自由等共享價值及傳統友誼,將持續與巴拉圭新政府攜手深化合作交流。』

我駐巴拉圭大使館除代表蔡總統申賀外,也透過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表示祝賀,同時恭喜巴國人民用選票向世界展示民主力量,強調台灣將為繁榮夥伴關係持續努力。

相關留言

巴拉圭大選 挺台派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