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金改革民怨難消 馬克宏將面臨勞動節全國抗爭

  • 時間:2023-05-01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年金改革民怨難消 馬克宏將面臨勞動節全國抗爭
法國總統馬克宏即將面臨新一波的反年改抗議浪潮。資料照片。(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日)將面臨更多的全國性抗爭,他正尋求帶領法國擺脫由造成分裂的年金法案,所引發的民眾憤怒、嚴厲抨擊與社會動盪。

儘管幾個月來爆發了反對這項法案的罷工,馬克宏仍在上個月簽署一項法案,把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

馬克宏與他的政府在簽署法案後,試圖擺脫這起引發民眾不滿的事件,這是馬克宏第二個任期的最大挑戰。

但在馬克宏日前進行下鄉訪問與一般民眾會面時,面臨了抗議者的噓聲與嚴厲抨擊。

當馬克宏在4月29日出席一場足球賽時,他遇到了揮舞著紅牌的活動人士。

工會和反對派人士希望在五一勞動節號召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讓馬克宏知道他們繼續反對年金改革。

極左派政黨不屈法國(France Unbowed party, LFI)的議員盧芬(Francois Ruffin)4月30日表示:「我邀請全法國的男男女女...走出來曬太陽、曬黑,並在巴黎和全國各地的街頭推著他們的嬰兒車。」

他在五一勞動節前告訴法國電視台BFMTV:「我們將確保2023年被載入這個國家的社會歷史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