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節宣示 巴西總統承諾提高最低工資與擴大免稅

  • 時間:2023-05-01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勞動節宣示 巴西總統承諾提高最低工資與擴大免稅
巴西總統魯拉(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將提出提高最低工資新政策。 (圖:魯拉臉書)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4月30日承諾,將提出一項實際提高最低工資的新政策,並提高低收入者的所得稅豁免。

左派的魯拉在五月一日國際勞動節(Labor Day)前夕,在廣播和電視中發表演說,宣示提高勞工可支配收入,以幫助刺激經濟成長的策略。

盧拉表示,巴西政府將向國會提交一項法案,使每年最低工資調整高於通貨膨脹率,成為永久性規則。

魯拉並說,在他2026年任期結束前,將逐漸提高每月收入最高只有5,000雷亞爾(reais;約1,003美元)的勞工所得稅免稅額。這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

目前,每月收入最高只有1,903.98雷亞爾的勞工,無需繳納所得稅;自2015年以來,免稅額一直沒有更新,這實際上增加了工資較低巴西勞工的繳稅負擔。

免稅範圍大幅擴大被視為一項重大的財政挑戰,因為這意味將減少數百億雷亞爾的稅收。這可能會給致力於避免公共債務增加的巴西政府帶來困難。目前,每月收入超過4,664.68雷亞爾的勞工,已經繳納最高的所得稅率。

魯拉在演說中正式宣佈,從5月1日起,所得稅免稅將擴大到每月收入最高2,640雷亞爾的勞工,最低工資則將從1,302雷亞爾,提高到1,320雷亞爾。

巴西財政部估計,提高最低工資的成本約為50億雷亞爾,所得稅豁免增加則是32億雷亞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