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吉布地祭出最後期限 非法移民將驅逐出境

  • 時間:2023-05-01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吉布地祭出最後期限 非法移民將驅逐出境
吉布地內政部長哈山(Said Nouh Hassan)宣布非法移民驅逐出境最後期限。(翻攝吉布地電台畫面)

法新社報導,吉布地(Djibouti)政府30日宣佈一項打擊非法移民的行動。國營電視台報導,警方已圍捕約3千人並將予以驅逐出境。

吉布地內政部長哈山(Said Nouh Hassan)表示,這個具戰略意義的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已因鄰近國家人口湧入而「飽和」,光是2022年就有22萬人「非法」抵達。

擁有約100萬人口的吉布地,處於一條從非洲逃離衝突和氣候災難、或尋求更好生活,卻往往是危險的移民路徑上。

哈山在電視談話中說,吉布地已決定採取行動來保護其人口的福祉與安全,並控制移民湧入這個國家。

他表示,安全部隊30日被迫執行一項緊急任務,來打擊在吉布地某個地區發現到的犯罪和非法商品走私。

吉布地國營電視台RTD報導,約有3千人在這場行動中遭到拘留,並被帶到驅逐出境中心,以卡車送回他們的國家。

哈山表示,將在全國持續展開這些行動。

他表示,已在非正式部門就業的非正規移民,如果他們的雇主向地方當局申報,他們就能登記並獲得「流通文件」。而那些沒有工作者,吉布地請求他們立即並自動回到他們的原籍國家。

哈山說,將有30天的最後期限讓他們遵守這項新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