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拉伯國家與敘利亞外長會談 討論關係正常化

  • 時間:2023-05-01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拉伯國家與敘利亞外長會談 討論關係正常化
約旦1日主辦阿拉伯外長會議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官員們表示,一群阿拉伯國家外長今天(1日)在約旦與敘利亞外長舉行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會談,討論如何實現和敘利亞關係正常化,作為政治解決十多年敘利亞內戰的努力的一部分。

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鎮壓人民起義,而被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暫停成員資格以來,敘利亞政府和阿拉伯國家間的首次會談。

約旦呼籲敘利亞與阿拉伯國家共同制定一項路線圖,以結束衝突,其中包括解決敘利亞境內的難民、被拘留者、毒品走私和伊朗支持民兵組織的問題,敘利亞鄰國都深受這些問題的影響。

據約旦外交部稱,在敘利亞、埃及、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和約旦的外長們在安曼召開會談之前,敘利亞外交部長與約旦外長先進行了雙邊會談。

該部表示,他們討論了難民、水資源問題和邊境安全,包括打擊毒品走私。

這次會議未能就敘利亞重返阿拉伯國家聯盟達成協議。

針對是否邀請巴夏爾參加19日在利雅德舉行的阿拉伯聯盟領袖峰會,阿拉伯國家和受敘利亞內戰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正努力達成一項共識。預計這場峰會上將討論和巴夏爾政府開啟正常化關係的步伐,以及在哪些條件下,敘利亞可以重返該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