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祝賀潘尼亞當選巴拉圭總統 籲打擊貪污

  • 時間:2023-05-02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祝賀潘尼亞當選巴拉圭總統 籲打擊貪污
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保守派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勝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1日祝賀潘尼亞(Santiago Pena)當選巴拉圭總統,並呼籲就貪腐問題展開行動。這是美國和巴拉圭反對派候選人關切的一個關鍵領域。

巴拉圭在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44歲的潘尼亞拿下勝利,不僅延續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長期的統治,也是對他的政治導師、前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的認可。卡提斯因涉貪,最近遭到美國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我們祝賀潘尼亞在選舉中獲勝,當選總統」。

米勒說,「我們期待與總統當選人潘尼亞及其政府合作,促進共同利益,例如打擊貪腐和有罪不罰現象,並促進安全和經濟成長,共創兩國福利」。

巴拉圭曾經歷一段長期的獨裁統治,在1989年回歸民主。自1947年以來,紅黨幾乎未曾間斷執政,但一直受到貪腐的指控。

雖然美國關切貪腐問題,但潘尼亞勝選暫時化解巴拉圭可能成為最新一個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轉而承認中國的國家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