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續升溫 日相:計畫5/7訪南韓會尹錫悅

  • 時間:2023-05-02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關係續升溫 日相:計畫5/7訪南韓會尹錫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2日)表示,他計劃下週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會面。這兩個美國盟友正尋求關係回暖。

這將是自2018年以來,日本首相首次訪問南韓。在此之前,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今年3月在東京舉行的峰會上,同意結束針鋒相對的貿易管制措施。

這兩個鄰國多年來因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使用徵用工,而陷入激烈的爭執。

但尹錫悅企圖結束這場爭端,並組成一個聯合戰線,來應對包含北韓在內的區域挑戰。

岸田文雄在迦納表示:「如果情況允許,我們正在協調於5月7日和8日訪問南韓」。迦納是岸田文雄訪問非洲4國和新加坡巡迴之旅的第二站。

岸田文雄告訴記者,這趟訪問是「就促進日韓關係和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坦誠交換意見的一個好機會」。在這趟訪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

岸田文雄說,他希望這趟訪問將為日本和南韓之間的「穿梭外交提供動能」。

兩國領導人今年3月承諾重啟定期互訪,這一做法中斷了十幾年,而岸田已邀請尹錫悅參加5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G7峰會。

在南韓最高法院2018年下令日本企業賠償戰時強迫勞動的受害者後,讓兩國常處於緊張的關係更惡化。但今年,首爾宣布一項計畫,將支付那些受到影響的人,而不涉及東京。

為了進一步解凍關係,日本貿易部上週表示,已經啟動將南韓重新列入所謂的可靠貿易夥伴「白名單」的程序。南韓在2019年遭到日本降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