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總統大選 我駐巴大使面見當選人表祝賀

  • 時間:2023-05-0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巴拉圭總統大選 我駐巴大使面見當選人表祝賀
巴拉圭總統選舉由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勝選,我駐巴大使韓志正已見到潘尼亞,當面代表蔡總統表達祝賀 (圖取自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臉書)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總統選舉結果日前出爐,立場友台的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勝選。外交部今天(2日)表示,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於巴國時間1日晚間見到潘尼亞,當面代表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之意;至於我國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外交部指出,出訪友邦參加元首就職典禮是外交工作重點,因此慶賀團的相關規劃將適時對外說明。

巴拉圭執政黨國家共和聯盟候選人潘尼亞贏得總統選舉,我駐巴大使韓志正除第一時間代表蔡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向巴國正副總統當選人申賀外,也已見到潘尼亞表達祝賀。

巴國總統就職典禮預定8月15日舉行,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首長出訪友邦元首就職典禮一向是重點工作,因此後續會進行相關規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目前巴拉圭大選剛結束,相關就職典禮安排及我國參加就職慶賀團的出訪規劃,外交部也會適時對外說明。』

關於英王查爾斯三世將於5月6日舉行的加冕典禮,劉永健表示,我國政府與人民同表賀忱,外交部及駐英代表處將以最適當方式,代表我政府向英國王室及政府表達誠摯祝賀。

此外,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抵台訪問,劉永健指出,該團是由美台商會籌組,主要目的是參加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相關拜會行程是由美台商會自行接洽,外交部對該團行程沒有資訊可以對外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