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卡錫籲以色列嚴審中資 中國批散布威脅論

  • 時間:2023-05-02 16: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麥卡錫籲以色列嚴審中資 中國批散布威脅論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1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說。(AFP)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以國應該審查中國的投資,避免技術遭中國竊取。中國聲稱,這個言論是公然散布「中國威脅論」。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訪問以色列的麥卡錫在發表演說時,呼籲以色列應在2019年建立的外國投資監管機制之上,加強對外國在以色列投資的監管,特別是中國。

 據報導,麥卡錫稱中國共產黨(Chinese Communist Party)可能偽裝成「推動創新者」,但實際上行為像是「小偷」(thieves),「我們絕不能讓他們偷走我們的技術」。

麥卡錫這席談話引起中國不滿,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2)日在官網發布文章,指「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以色列議會公然散布中國威脅論」。

這篇文章稱,麥卡錫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時,公然散布「中國威脅論」,公開挑撥中以關係、抹黑中以互利合作,中國駐以色列使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文中提到,中國的發展是機遇而不是「威脅」,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中以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合作成果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雙方合作不針對第三方,也不應受到第三方的干擾。

這篇文章也以「正告那些別有用心的美國政客」的方式稱,中國的發展壯大不是遏制打壓就能撼動的、中國的良好形象不是污衊抹黑就能撼動的、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友好合作不是挑撥離間就能撼動的。

文章最後說,「奉勸有關美國政客端正態度,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無理指責和抹黑,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走促進國家間友好合作的陽光大道而不是相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