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表揚防疫有功人員 總統盼繼續團結迎接挑戰

  • 時間:2023-05-02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表揚防疫有功人員 總統盼繼續團結迎接挑戰
疾管署2日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蔡英文頒發獎座給有功人員及團體。(劉品希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晚間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總統感謝各行各業為防疫付出的人,3年多來抗疫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說也說不完,她要再次感謝大家對防疫的貢獻,未來還要許多挑戰,希望大家繼續團結,為台灣貢獻心力。

為感謝COVID-19疫情3年多來捐贈援助物資及支援防疫團隊的幕後英雄,疾管署2日晚間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獎座給有功人員及團體,現場邀請1千多人參與,包括中央部會首長、地方首長、各國駐台使節代表等都受邀出席。

晚會一開始,總統先帶領現場人員默哀1分鐘,向1萬9千多名不幸染疫逝世的國人致上誠摯哀悼。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3年多來國人共同經歷一場百年大疫,而防疫是複雜、龐大的工程,需要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專業,串聯每個環節,才能達到效果。她說:『(原音)過去3年多來,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百年大疫,大家真的很辛苦,也很不簡單,現場的每一位夥伴都有一段感人的防疫故事,把大家的故事集合起來,就會成為過去一千多天整個台灣防疫的日常。』

總統特別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與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行政團隊與防疫團隊,積極因應各項挑戰。總統表示,過去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提供民眾重要的防疫指引,醫護人員在醫院輪班治療確診病患,在篩檢站中頂著大太陽做PCR,更冒著風險參與武漢包機的任務,檢驗人員與地方的衛政、民政、警政系統也都全力支援防疫,建立起通報與關懷網路,邊境防疫同仁、防疫旅館、防疫車隊也都非常辛苦,大家都在第一線為台灣守住疫情的防線,未來還有許多挑戰,台灣要繼續團結,為台灣、為世界貢獻更多心力。

總統表示,過去3年多來,台灣與國際攜手合作、相互扶持,一起走過疫情嚴峻的挑戰,台灣自5月1日起防疫降階,台北101也點燈告訴全世界這個重要的訊息,接下來國人將回到正常生活,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到台灣觀光旅遊。

蘇貞昌則表示,挑擔才知輕重、走過方知路長,決策之所以困難是因為前景不明、資訊不足、時間緊迫,又必須馬上要做魄力的決定,COVID-19病毒來得又急又兇,全世界驚慌失措,預判台灣一定受害最慘,但在蔡總統領導下,整個台灣團結合作挺下來了,且被稱為是亂世中的福地,還拚出最好的成績,他相信未來台灣再碰上類似的情況,一定會做得更好。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