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顧防疫 陳時中讚世界奇蹟 王必勝擔重任感光榮

  • 時間:2023-05-02 2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回顧防疫 陳時中讚世界奇蹟 王必勝擔重任感光榮
疾管署2日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劉品希 攝)

疾管署今天(2日)晚間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謝獎座給防疫有功人員及團體。已解編的指揮中心前後任指揮官陳時中、王必勝都出席晚會,陳時中表示一波波疫情未打倒台灣,台灣創造世界奇蹟;王必勝則說台灣用民主法治達成國人與國際都肯定的防疫好成績。

蔡總統及陳建仁親自頒發108座獎座,表彰COVID-19疫情期間為國人無私奉獻的航空海業、防疫車隊、防疫旅館、鄰里幹事、國軍、警察、志工、八大醫事公會、照顧服務員、物流人員、快篩或口罩醫療器材產業、電信公會、檢調人員法制人員、各縣市地方防疫第一線人員,以及30名政府部會等個人、團體代表。除了頒獎給防疫有功人員及團體;晚會也發布「罩著做,調整向前走」短片,透過短片向全體國民在長達1,197天的防疫期間,忍受不便、配合防疫措施的公民素養致上最誠摯感謝,這是疫情期間最強大的後援。

王必勝致詞時指出,常有人問他防疫工作在做些什麼,他看了晚會播放的影片,覺得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但若要仔細地說,3天3夜也說不完,這3年是非常漫長、辛苦的工作,但他覺得非常光榮,因為在國家需要指揮中心的時候,指揮中心有機會站出來替國家服務,雖然指揮中心無法完全消滅病毒,但盡量把傷害降到最小,克服一個個難關,穩健、一步步把大家帶到這裡。他說,「我們沒有極權專制的力量,但是我們用民主法治達成了國人跟國際都肯定的防疫好成績,我們打不過意識形態的巨人,我們選擇繞開它、閃開它,完成我們的工作」。

陳時中致詞時則表示,1,197天確實是很長的日子,大家靠著合作度過難關,他本來很希望由他宣布拿下口罩,但事實上沒撐到那麼久。陳時中細數這3年多來的疫情發展起伏,包括面臨三級警戒,以及歷經108天後本土確診歸零,這是世界奇蹟,一波波的疫情沒有擊垮台灣,如今真正步入防疫新生活,未來大家要一起努力振興台灣,精進台灣的經驗與民主,面對未來的挑戰。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