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患難見真情的友誼疫苗 AIT:榮幸與台灣並肩作戰

  • 時間:2023-05-02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患難見真情的友誼疫苗 AIT:榮幸與台灣並肩作戰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表示,很榮幸美國能在這時跟台灣並肩作戰,共享透明資訊。(資料照/中央社)

患難見真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3年期間,許多國家捐給台灣「友誼疫苗」,包含捐40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2日)表示,榮幸與台灣並肩作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成1197天任務,昨天起功成身退,今天舉辦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邀請許多防疫物資捐贈單位,除了民間單位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還有美國捐贈400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420.4萬劑AZ疫苗,立陶宛、捷克等其他國家也有捐贈。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致詞時表示,很榮幸美國能在這時和大家站在一起,跟台灣並肩作戰,共享透明資訊,美國民眾也很謝謝台灣的慷慨,在疫情嚴峻間,願意捐口罩給美國,彼此是真誠的好朋友,在艱困時間能一起挺過,謝謝台灣的貢獻。

面對COVID-19疫情威脅,在全體民眾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也受到國際矚目肯定,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2大口罩生產國,可充分供應國內需求。COVID-19疫情之初,台灣提供美國逾1000萬片口罩。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則說,台灣奠定正確防疫,身為在這裡生活的一分子,要向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致上崇敬的感謝之意,有這麼好的朋友作鄰居很幸福,代表日本感謝大家,台灣是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希望繼續攜手共同前進。

2020年4月,疫情擴大,日本防疫物資不足,台灣捐贈的200萬片口罩給日本。泉裕泰回憶,當時所有人都不知道疫情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台灣朋友的心意比什麼都令人感激,讓日本感到很溫暖,所以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日本捐疫苗給台灣。

相關留言

指揮中心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