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總統落選者控舞弊示威 OAS:沒理由質疑公正性

  • 時間:2023-05-03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拉圭總統落選者控舞弊示威 OAS:沒理由質疑公正性
巴拉圭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反建制派的顧巴斯(Paraguayo Cubas)則意外的取得23%選票,排名第三。 (AFP)

美洲國家組織(OAS)2日表示,選舉觀察團認為,沒有理由懷疑巴拉圭這次大選的結果。

巴拉圭在4月30日舉行大選。在總統選舉方面,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的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以43%的得票率,獲得勝利;反對派的政治老將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獲得27%的選票,反建制派的顧巴斯(Paraguayo Cubas)則意外的取得23%選票,排名第三。

顧巴斯質疑潘尼亞的輕鬆獲勝存在舞弊,在Instagram上提出重新計票的要求,並呼籲支持者走上街頭抗議。

在員警和示威者爆發衝突後,美洲國家組織發表聲明,表示沒有理由質疑這次大選的公正性。

顧巴斯的支持者在選舉法院外與員警發生衝突。當局表示,警方在法院周圍豎起路障,並向投擲石塊的年輕示威者發射橡皮子彈。

在其他地方,示威者用燃燒的輪胎封鎖道路,並破壞有總統當選人潘尼亞照片的看板。

顧巴斯的妻子、同時也是參議員當選人帕瑞迪斯(Yolanda Paredes)說,「我們不滿意。選舉是從我們這裡偷來的。就是這麼簡單」。

顧巴斯計劃2日從他的大本營、與巴西接壤的東方市(Ciudad del Este)出發,前往首都亞松森(Asuncion)。

此外,得票第二的艾里格里在推特上表示,他也要求選舉法院重新計票,並對電子投票箱中使用的電腦程式進行國際審計。

內政部長龔薩雷斯(Federico Gonzalez)呼籲保持「理智」,「一切都依照程序進行,必須得到尊重」。他指的是選舉法院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