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產業合作 AIT首組美國館參加台北航太展

  • 時間:2023-05-03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防產業合作 AIT首組美國館參加台北航太展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5)和與會台美代表合影。 (圖:中央社)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天(3日)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國防工業是台美合作的關鍵領域,9月將舉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科技展」將創造更多雙邊合作機會;他還透露,美國在台協會(AIT)將首度籌組「美國館」,促進台美企業交流。

美台商業協會、外貿協會聯手主辦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並邀來美軍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退役中將魯德率領25家美國軍火商訪台。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指出,國防產業是國家安全與經濟重要一環,市場規模已是全球電動車的1.5倍,我國一直支持國防技術發展,並致力應用在民用領域,創造雙贏。台灣產業在航太零組件製造表現出色,並建構民用航空產業供應鏈體系,與波音、空中巴士和普惠公司等全球巨頭合作,而台灣企業強大的AIoT能力也成為無人機領域的優勢競爭者。

黃志芳也透露,為促進台美產業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將首度以美國館形式參加今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科技展。他說:『(原音)AIT有邀請了美國一些知名公司一起來參加,所以我覺得美國館在我們的航太展當中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因為美國也是我們不論是在國防合作或者是在軍備產業合作上最重要的國家,也是我們技術上合作最密切的夥伴,所以我想美國館的開設對我們9月國防航太展絕對是有很多加持的效果。』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則表示,此次論壇聚焦夥伴關係、信任,且這兩個詞是緊密交織,台美雙方在過去數十年來建立信任基礎,除了個人、商業關係外,還有政府層級的信任關係,此次產業訪問團來訪也是如此,且訪團來自不同領域,盼能為雙方科技合作拓展新的機會、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