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衝NCC阻鏡電視闖關 結果「續行審議」

  • 時間:2023-05-03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藍委衝NCC阻鏡電視闖關 結果「續行審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門口抗議,要求NCC停止審查鏡電視案件,黨團總召曾銘宗(前中)表示,調查逾7成民眾認為NCC主委陳耀祥應該下台。 (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訂今天(3日)上午9時要審查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不過外傳NCC將「闖關」通過此案,因此國民黨立委上午9時不到,就集結至NCC門口阻止開會,並與NCC員工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儘管國民黨立委一度被警衛攔下擋在門口,NCC還拉下鐵門,但國民黨立委仍走側門,直接佔領會議室,就是要讓會開不成;甚至闖到NCC主任委員陳耀祥辦公室門口,要求陳耀祥出面說清楚。

最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於下午1時30分左右受訪時表示,NCC已同意鏡電視案將擇期再審,國民黨立委也將持續強力監督。

至於NCC原訂下午2時召開的記者會則延後一個半鐘頭舉行。主任秘書黃文哲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NCC委員會直到下午1時30分才正式展開討論,不過陳耀祥則是單獨採視訊方式進行。至於鏡電視案,委員會也決議「續行審議」,目前持續討論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案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