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續行審議 NCC關鍵理由:鄭優缺席

  • 時間:2023-05-03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鏡電視續行審議 NCC關鍵理由:鄭優缺席
NCC主祕黃文哲3日說明鏡電視續行審議的理由,與國民黨立委抗議無關。(吳琍君 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3日)排審鏡電視董監變更及系統台申請上架案,結果遭到國民黨立委甲級動員前往NCC抗議。最後會議延宕到下午才舉行,審議結果則是「續行審議」。不過NCC強調,這項決議與國民黨抗議無關,關鍵是鏡電視董座鄭優沒有到會陳述,導致委員無法確認鄭優的經營資格與經營態度。

NCC排定3日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以及凱擘集團等32家系統經營者申請鏡電視上架86台案,不過由於關鍵人物鏡電視董座鄭優並未到會陳述,NCC委員無法確認鄭優經營的消極資格和積極資格,以及鄭優未來的經營態度,因此決議「續行審議」。

針對國民黨立委3日上午前往NCC阻擋鏡電視「闖關」,並要求NCC「取消會議」,導致原訂上午9時舉行的委員會延到下午1時30分才進行,原訂下午2時舉行的記者會也延後一個半鐘頭。NCC主任祕書黃文哲強調,NCC身為獨立機關,不會因為外在壓力影響正常議事的進行,也期盼國民黨尊重行政、立法分立的精神,給予NCC獨立行使職權的空間。

針對媒體關切,鄭優是否因為聽聞國民黨立委會到NCC抗議才缺席?黃文哲則說明,鄭優是由於健康因素無法出席,與國民黨抗議無關。他說:『(原音)據說他才剛出院,那可能身體不太適合在外面,他的醫生有囑咐說,可能在公眾地方,他比較不適合出席,所以他有向我們請假。那主要是這個議程本來就已經排定這個禮拜要審,而且上禮拜它們公文請假是說,如果假設要來的話,也不太適合時間太久,因為鄭董事長才剛出院;那一直到星期一、星期二的時候,它們才說,董事長真的不太適合!所以跟國民黨會不會來抗議其實是沒有關聯。』

不過媒體仍質疑,NCC明知鄭優請假,又堅持鄭優須到會陳述,為何偏要在此時排審鏡電視?黃文哲指出,「當事人到會陳述」並非必然要經過的程序,而且有沒有來、會不會影響最後的決議,都要由委員做出最後的決定,並非當事人不來就不開會。至於未來鏡電視續行審議的時間,則要等到鄭優可以到會陳述時,才會進行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