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率團訪台 總統府表達歡迎

  • 時間:2023-05-03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率團訪台 總統府表達歡迎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將於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圖:Kolas Yotaka 臉書)

由「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率領的訪團將於今(3日)晚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將於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Kolas表示,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期扮演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也定期組團訪問台灣,推動台日關係不遺餘力;歷任局長多擔任政府要職,如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以及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等人,均曾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

Kolas說明,此行為鈴木憲和繼2022年5月陪同時任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來訪後,第二度訪問台灣;訪團成員還包括眾議員藤原崇(FUJIWARA Takashi)、中曽根康隆(NAKASONE Yasutaka)、西野太亮(NISHINO Daisuke)、山口晋(YAMAGUCHI Susumu)、參議員佐藤啓(SATO Kei)及日本青年會議所會長麻生將豊(ASO Masahiro)等共12名國會議員及幹部,將在台灣展開至5月7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

Kolas表示,日本是台灣在印太區域的重要民主夥伴,總統府期盼透過此行,讓台、日人民互動交流更為密切,也讓雙方各領域合作關係更加深厚,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