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再挺台參與WHA

  • 時間:2023-05-04 08: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斯洛伐克再挺台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權力機構。 (AFP)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斯洛伐克國會外委會3日再度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大會。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繼去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後,3日再度通過決議,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第76屆的世衛大會。

決議文指出,台灣提供飽受戰火蹂躪烏克蘭急需的醫療援助,向全世界展現對健康的堅定承諾。

決議文肯定台灣是全球對抗COVID-19疫情的典範,讚許台灣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為打擊病毒做出巨大貢獻,並對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台灣的醫療技術和資源對促進全球健康至關重要。

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可靠和重要的成員,被排除在世衛大會外是專業知識的嚴重損失,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名義參與世衛大會,並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做出貢獻。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對斯洛伐克國會的堅定支持表示感謝,強調台灣將繼續與斯洛伐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