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16V遲交貨 邱國正:全數如期2026年獲得

  • 時間:2023-05-04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F-16V遲交貨 邱國正:全數如期2026年獲得
國防部長邱國正4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他強調,F-16V戰機全案仍會如期在2026年交貨。(林詠青 攝)

我空軍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原訂今年初首批交機,但至今仍未兌現。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4日)強調,F-16V整體仍會依期程在2026年全數獲得,但仍會透過外交等多元管道,持續努力督促美方盡速將首批交機。

我國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原訂年初首批交機卻遭到延宕,引發在野黨立委擔憂台灣面臨安全真空期。國防部透露,美方稱時程延宕是受疫情影響,首架戰機已在組裝中,出廠時間則修訂為明年第3季。

國防部長邱國正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F-16V戰機遲交貨的專案報告,他受訪時強調,全案仍會依照期程,在2026年全數獲得;國防部也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督促美方盡速交機。他說:『(原音)整體來講,在(民國)115年之前能夠一樣全數獲得,但我們不以這為……就讓他這樣延宕了,我們都持續在努力,很多管道,不管從外交的、從我們跟AIT、還有我們自己美團都在努力。』

據國防部書面報告指出,本案預算新台幣2,472億餘元,截至3月底已依約支應840億餘元,支用率33%。國防部指出,首架戰機已於洛馬公司飛機生產線執行組裝,會持續每周責成在美聯絡官回報飛機生產進度,並運用專案管理會議履約督導,以如期、如質籌獲新式戰機,強化整體戰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