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德盼與台灣建立「共同圖像」 邱國正看法一致

  • 時間:2023-05-04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魯德盼與台灣建立「共同圖像」 邱國正看法一致
國防部長邱國正認同「共同作戰圖像」的重要性。(檔案照片/林詠青 攝)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前司令魯德(Steven Rudder)公開表示,希望與台灣軍方建立「共同圖像」。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4日)回應,軍方的期望都是一致,要有迎戰力必須先有偵搜力,還有後勤支援等自動化指揮,國軍會求進步。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前司令魯德率25家美國軍火商訪台,他3日在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中提到,台灣是海島,維持韌性是重要議題,要確保產業不會受到傷害。而美台的終極目標就是共同操作,也就是共同作戰圖像整合,在進行不同任務時,可以透過同樣的自動化指揮系統(C4ISR)溝通協調,並順利鏈結網路與武器系統。

國防部長邱國正4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前受訪表示,國軍一再強調「共同圖像」的重要性,因此期望跟魯德是一樣的,會持續求進步。他說:『(原音)我們也一再強調「共同圖像」是很重要的,這當然跟我們的期望是一樣的,畢竟軍方的看法一致。要有迎戰力的話的,第一個就要有偵蒐力,偵蒐完獲得資料,你要有指通力才能夠有機動力,發揮你的戰力、火力。』

有關外界質疑美國軍火商這次是來台賣武器?邱國正則回應,工商業界團體要如何發展業績他沒有意見,但他沒跟對方碰面,對方也沒有邀約他。邱國正強調,只要對我國發展有幫助,可當成一般國防自主對外採購看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